这是我今年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驻大阪总领馆关爱确诊中国留学生小记
来源:    2020-07-29 18:17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冠病毒还在全球肆虐,日本疫情持续反弹,大阪地区新增病例连日多发。领区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健康始终是总领馆最为牵挂的事,特别是为不幸确诊的公民第一时间提供协助成为“疫”时领事保护工作的头等大事。

  日前,通过有关信息报备平台,总领馆得知大阪女留学生小韩(化名)不幸确诊新冠肺炎。据了解,小韩还是一名正备战高考的高中生,只身一人在日求学,因在外打工时被感染。突如其来的病情既打乱了她的学习计划,也影响了勤工俭学的生活节奏。对于社会阅历尚浅的年轻学子,这或会给本人造成巨大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在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的亲自关心下,主管领事第一时间和小韩取得了联系,送去问候,并详细了解其症状和需求。

  不幸中的万幸,小韩症状轻微,且已在当地医院住院隔离,一切平稳正常。“病毒无情人有情”。为让她安心治疗,踏实养病,真正转达祖国对海外公民的关爱,总领馆在征得医院同意后,为小韩寄去了抗疫物品,并提醒其遵医嘱服用有关药物。特别是,得知当天恰逢小韩20岁生日,何振良总领事还专门以亲笔署名的慰问信向其表达慰问和送去生日祝福。收到总领事来信和防疫物品后,小韩专门通过微信向总领馆表示感谢,动情地说:“这是我今年收到最珍贵的生日礼物。祝我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目前,在各方关心下,小韩已顺利治愈出院。

  作为海外中国公民的“家”,疫情尚未平息,防护仍在路上。祖国始终是海外公民的最坚强后盾,挂念着海外的每一个中国人,驻大阪总领馆将继续传递好这份来自祖国的温暖!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