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苏黎世总领馆为领区学子发放“健康包”
来源:    2020-04-23 16:06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国家牵挂着包括海外学子在内的每一个中国公民。有关主管部门集成资源,全力筹措防疫物资并克服物流运力紧张等困难,以最快速度排舱发运到全球各地。经多方齐心接力,给苏黎世领区留学生的“健康包”4月10日、16日分两批运抵。

  病毒无情,时不我待。让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拿到“健康包”,是驻苏黎世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的首要任务和迫切心愿。

  ——我们立即行动,争分夺秒分装“健康包”。为了确保卫生,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和橡胶手套,特别是分拣口罩的同志“只干不说”,迅速完成清点和密封,最大程度减少口罩在外暴露的时间;

  ——我们通过微信问卷系统、领事邮箱、领保电话等方式统计留学人员信息,对不同渠道名单进行全量交叉比对,拨打百余通电话补充和完善信息,力争既不漏一人、也不重一人,形成了800多人的发放名单;

  ——我们根据同学们的住址,优化确定了6个苏黎世地区发放点和6条其他州和城市递送路线,最大程度降低同学们的途中风险;

  ——我们在提前踩点的基础上,组织有关学联系统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反复完善预案,力争将每个环节的时间缩到最短,最大程度降低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4月11日、17日一大早,包括总领事在内的10多名外交官兵分六路,行驶近1000公里,赶赴阿尔高州、格劳宾登州山区、楚格州、圣加仑州、卢塞恩州、温特图尔市等点对点“送包上门”;

  ——我们与学联同学一道,在人员较为集中的苏黎世地区,反复比较衡量有关地点,确定距离适中、相对空旷的地点集中发放,确保现场秩序井然;

  ——我们……

  结合“健康包”发放,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向领区学子致函寄语。他指出,在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国内主管部门及驻外使领馆高度重视留学人员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全力为学子们安心在当地完成学业与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他再次提醒同学们,当前瑞士疫情防控措施初见成效,但切不可对新冠病毒掉以轻心,要树立“持久战”意识,毫不松懈地梳理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潜在感染风险,切实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在防疫这场评分标准为“99减1等于0”的考试中不丢分。祖国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身在海外的莘莘学子,总领馆始终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之家。

  同学们纷纷表示,“健康包”在手,倍感温暖和踏实,应对疫情更有信心、更加安心,衷心感谢祖国的关怀和总领馆的帮助。今后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投身学习与工作,让祖国和家人放心。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