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斐济大使周剑递交国书副本

来源:(驻斐济使馆) 2023-02-01 12:27

2023年2月1日,新任驻斐济大使周剑向斐济外交部礼宾司代理司长道瑞瓦递交国书副本。

周大使表示,我很荣幸作为驻斐济特命全权大使来斐济工作,感谢斐方第一时间接受我递交国书副本,这充分展现了中斐友好情谊和斐方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视。斐济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是中国的老朋友和好朋友。中方赞赏斐济新政府和兰布卡总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当前,斐济新政府刚刚就职。不久后,中国政府也将换届。中斐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愿竭尽全力,履职尽责,为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和文化相融做出积极贡献。希望中斐继续深化在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道欢迎周大使履新,感谢中国始终秉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原则同斐济发展关系,为斐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诚帮助。道强调,斐济政府高度重视斐中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相信大使阁下的到来,将为两国关系带来更大机遇,斐济外交部愿为周大使履职提供便利,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