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会见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行政长官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3-01-31 21:38

2023年1月30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会见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行政长官兹杜诺夫。俄国家杜马议员皮斯卡廖夫、共和国政府主席波兹尼亚科夫、副主席塔尔卡耶娃等参加。

向总领事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成熟坚韧。中方不久前优化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为中俄双方人员安全有序健康往来创造了有利条件。中方支持莫尔多瓦共和国在“长江—伏尔加河”机制框架内与中国相关省市深化友好关系,扩大经贸合作,加强在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中方还将支持莫尔多瓦国立大学在互派留学生、加强汉语教学、开办孔子学院、扩大科研交流等方面与中国高校加强合作。

兹杜诺夫表示,两国元首在俄中关系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推动双边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华合作是莫尔多瓦共和国对外交往的优先方向,疫情条件下双方经贸额仍实现增长。莫尔多瓦共和国愿在制药、照明设备、光纤、电缆、农业等领域与中方探讨合作,并积极推动教育等人文领域合作。

会见后,向总领事与兹杜诺夫共同会见了记者,就推动莫尔多瓦共和国对华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同日,向总领事还会见了莫尔多瓦共和国首府萨兰斯克市长阿萨宾,就双方建立友城关系、开展务实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