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走访古巴国家民防指挥部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9-22 10:37

2022年9月21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应邀走访古巴国家民防指挥部,同总指挥格拉中将就中古两国灾害管理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古巴国家民防指挥部副总指挥马卡雷诺上校、古巴外交部多边总司长贝尼特斯等陪同。

马大使感谢格拉中将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灾害管理合作部长论坛并发言,强调论坛实现了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开创区域合作新平台的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正式启动中拉灾害管理合作机制。马大使介绍了中国应急管理部职责和近年工作重点,强调中古传统友谊深厚,驻古巴使馆愿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中古加强灾害管理领域合作,丰富两国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格拉中将欢迎马大使到访,表示古近期发生重特大事故后,中方第一时间提供援助,这是古中特殊友好关系的生动体现。古方愿继续积极参与中拉论坛框架下合作,同中国应急管理部等加强灾害管理领域合作,共同提高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