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斐济大使钱波拜会斐济议长奈拉蒂考

来源:(驻斐济使馆) 2022-09-20 14:23

2022年9月19日,驻斐济大使钱波在斐济议会拜会斐济议长奈拉蒂考,介绍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并向奈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双方就中斐关系和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钱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这段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相信将有助于斐济议会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

钱大使强调,对太平洋岛国来说,中国不是“新来者”,而是同岛国相知相交多年的“老朋友”。中国发展同岛国关系始终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开放包容。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斐济议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了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斐关系的政治基础,希望斐济议会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方愿同斐方一道,进一步深化包括两国立法机构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奈拉蒂考议长表示,斐方高度赞赏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卓越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感谢中方为岛国抗击灾情疫情、促进疫后复苏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斐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一点绝不会动摇。很高兴收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一珍贵礼物,这为斐议会深入了解中国最新发展成就和发展理念提供了权威读本。斐议会愿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借鉴中国治国理政经验,推动斐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