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前外长穆塔基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9-19 19:46

2022年9月19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前外长穆塔基。

常大使说,穆塔基先生是伊资深外交家,长期以来为促进中伊友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赞赏伊各界在涉台、涉疆等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中方同样支持伊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祝贺伊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欢迎伊方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

常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伊关系呈现全面发展势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方都将按照两国元首擘画的方向,毫不动摇发展对伊关系,持续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常大使还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并向穆塔基赠送了《习近平外交演讲集》。

穆塔基预祝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表示伊各界坚定支持发展对华关系,希加强同中方各层级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伊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