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岩手县知事逹增拓也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 2022-09-19 15:23

2022年9月15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岩手县并拜会岩手县知事逹增拓也。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岩手县地域广大,在全日本的都道府县中排行第二,农业、渔业发达,物产丰富,南部铁器闻名各国,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多年来,岩手积极与中国大连、云南等地开展经济、文化、青少年交流,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加深,双边关系长足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中日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民间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促进相互理解、扩大友好交流,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为构建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逹增拓也知事对中国四川泸定地震表示慰问,对中国73周年国庆和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表示祝贺,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岩手县愿与快速发展的中国建立更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近年来,与大连、云南、上海开展了众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与中国恢复正常的往来,进一步加深岩手与中国的友好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