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拜会马民主党主席、经济发展部长法亚兹

来源:(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2-09-19 11:23

2022年9月18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拜会马尔代夫民主党主席、经济发展部长法亚兹,双方就加强两党两国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祝贺法亚兹当选马民主党主席并表示,党际交流是中马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同马尔代夫民主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推动两党两国关系不断走向深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中方将及时同马方分享会议成果。

王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始终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马关系已经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马时表示,中方始终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支持马加快经济社会建设,提高自主发展能力。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共同做好既有合作项目,加快拓展新兴领域合作,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

法亚兹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成功并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在马中两国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已取得不少成绩。值此马中建交50周年之际,马尔代夫民主党愿加强同中国共产党沟通联系,增进了解、扩大交流,马经济部门愿同中方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