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在《宣言报》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驻迪拜总领馆) 2023-01-30 14:39

2023年1月22日,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在阿联酋主流报纸《宣言报》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共进,迎接充满希望的一年》。全文如下:

2023年1月22日将迎来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春节。岁末年初,回顾去年,令人欣慰,展望来年,更值得期待。

2022年,中国顺利举办北京冬奥会,极大提振了世界人民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开创未来的信心。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二十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注脚,成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引擎。中国经济平稳发展,再次为当前充满不确定的世界经济注入了可贵的确定性。

2022年,两国关系百尺竿头又进一步。习近平主席同穆罕默德总统保持密切沟通,擘画和指引中阿发展蓝图。两国经贸合作更是逆势上扬。我们成功举办“展望未来”中阿政企对接会,实现政企对接、企业对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走深走实。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正式开业,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为阿联酋人民的美好生活再添助力。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成为现场接待各国游客最多的场馆之一,中外企业共签署100多项总金额约为16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目前,领区中资企业在建承包工程1亿美元以上的20余个,承包合同总金额104亿美元。“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稳步推进,我本人赴阿联邦铁路二期C标段项目开展现场调研,阿联酋民众乘坐现代化火车旅行的梦想即将成真。

新年新期待,机遇和希望向我们走来。

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因疫情而被抑制的经贸动能将集中爆发。迪拜作为地区经济高地,更是中国企业首选地,双方经贸合作必将硕果累累。

几天前,2023温暖迎春、“欢乐春节”大巡游在迪拜世博城成功举办,60余个巡游方阵和20余辆花车规模浩大,彰显了30多万中国侨胞和中资企业对迪拜发展前景和两国友好关系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将成为一次吹响中阿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再扬帆的集结号。作为旅游胜地,迪拜将很快重现昔日中国游客盈门的盛况。

2023年,中国将隆重举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纪念活动,而阿联酋将承办COP28大会。“一带一路”与气变大会,都事关人类的发展与前途,也为中阿两国深化双边合作带来新机遇。而首届中阿峰会、中海峰会成功召开,必将开启中国同阿拉伯世界、海湾阿拉伯国家关系新时代。中国与阿联酋作为中东地区双边关系的典范,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两国合作必将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2023,开启充满希望的后疫情时代,让我们共同期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