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新任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发表到任感言(全文)

来源:(驻乍得使馆) 2022-09-21 04:32

近日,新任驻乍得大使王晰宁以视频方式用法语向乍各界发表到任感言,全文获乍得国家通讯社官方报纸《信息报》刊载,在乍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感言全文如下:

各位乍得朋友大家好!很荣幸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任驻乍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我曾到访过20多个非洲国家,非洲各地秀美的风光、热情的人民、多元的文化,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且美好的印象。乍得是图马伊的故乡,是人类的发源地之一。从这里开启使节生涯,与全球最具发展前景的大陆深度融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既喜悦又兴奋。

我高兴地看到,中乍合作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复交16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已成为乍得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两国经济、工业、农业、卫生、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合作清单越拉越长。在我看来,这些成绩的取得,在于两国人民为共创美好生活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在于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所营造的外部环境,更在于中乍双方坚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高度政治互信所提供的有力保障。所有这些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积极因素都应该发扬光大。

来到乍得,看到两国关系的累累硕果,我不禁想起我的前辈、历任中国驻乍得大使,如两国复交后首任大使王英武先生、在任上不幸去世的胡志强大使、为中乍大项目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李津津大使等。在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感召下,我和中国使馆全体工作人员满怀信心和决心,将秉承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充分发扬“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主持公道、捍卫正义,顺应时势、开放包容”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与各位乍得朋友一道,继续推动中乍关系的伟大事业不断破浪前行。

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在坚实的双边关系基础上,在中乍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弘扬友好传统,克服风险挑战,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谢谢大家,希望不久之后再与你们相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