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出席哥伦比亚山谷大学中国文化月开幕式

来源:(驻哥伦比亚使馆) 2022-09-30 23:29

2022年9月26日,由驻哥伦比亚使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哥伦比亚山谷省政府、山谷大学共同举办的山谷大学“中国文化月”主体活动隆重开幕。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以及山谷省省长顾问卢塞纳、省教育厅长詹妮斯、文化厅长拉米雷斯、山谷大学校长瓦莱拉、太平洋电视台台长贝尔穆德斯、侨联会山谷省分会主席梅啟钦及大学师生、当地民众等2000多人出席。哥《时代报》、山谷省电视台、艾萨克文化网络频道、LA PALABRA新媒体论坛等广泛报道。

蓝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山谷大学“中国文化月”活动连续举办3年,已成为中哥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项目。今年的文化月内容丰富精彩,既有《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图片特展,也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展示、讲座和影片展映,所有观众可以近距离全面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百姓生活和现代发展。文化没有边界、只有特色,此次文化月重在交流、意在融通,希望山谷省和卡利市“萨尔萨舞蹈之乡”的特有气息和动感韵律同样传递到中国人民心中。

蓝大使表示,在文化月平台上,双方还将签署关于开展中文教育合作及影视节目交流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无疑是中哥地方文化交流的新亮点新平台。相信绚烂多彩的“中国文化月”活动,一定会进一步加深中哥人民间的了解,使“中国梦”与“哥伦比亚梦”紧密相连,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卢塞纳女士代表山谷省政府感谢中国使馆对该省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卡利市作为山谷省省府、哥第三大城市和太平洋沿岸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经贸体育发展的典范城市,此次举办线下盛大“中国文化月”活动意义非凡。立体全面、丰富多彩、鲜活生动的“中国文化月”,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历史巨变,疫情更使全世界认识到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对国际社会带来的巨大贡献。我们要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推动哥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瓦莱拉校长表示,山谷大学12所分校共3万多名师生,特别是很多访华学者,无不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所震撼。感谢使馆向大学捐赠的2000多册介绍中国的中西文图书。中国旖旎壮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瑰丽的人文景观、魅力无穷的历史遗存、博大精深的古老文化吸引无数学子向往并学习中国文化。校委会计划在不同地区开放多个汉语教学中心,满足当地大中小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渴望,为培养两国急需特需人才、提高当地毕业生就业、加快经济复苏发挥应有作用。 

中国龙和红灯笼将开幕式会场装扮得喜气洋洋。由山谷省侨联会表演的舞龙舞狮气势恢宏,与当地萨尔萨及太平洋民间舞蹈交相辉映、异彩纷呈。《世界遗产在中国》图片展现场观众往来络绎不绝;茶艺讲座、书法展示书香四溢;大屏幕循环播放《中秋奇妙游》等文艺演出。观众沉浸在浓浓的中国文化和喜庆气氛中。

“中国文化月”线下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云讲座、云展演将持续一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