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中阿艺术交流活动

来源:(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22-09-30 10:00

2022年9月29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在地拉那举行的“艺相异,心相交”中阿民族艺术交流活动。地拉那副市长卢阿拉西、阿民族歌舞团团长马尔斯、阿中友协主席纳诺和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阿使节等300余人参加。

交流活动中,使馆自英国邀请的华人艺术家和阿民族歌舞团艺术家们分别展示了中阿两国民族舞蹈和器乐,并现场相互切磋和传授技艺。两国艺术家还和观众亲密互动交流,手牵手、肩并肩,跳起阿民族传统圆圈舞,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周大使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形式新颖,引人入胜,成为2022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又一亮点。艺术无国界,“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中阿两国均珍视自身传统文化艺术,并积极开展交流互鉴。中国驻阿使馆愿同阿各界加强合作,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不断走向深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