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举办春节文化日活动
来源:    2020-02-04 11:5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2月2日,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在帕皮提市举办一年一度的春节文化日活动。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法波主席弗里奇、副主席罗弗里奇、法国驻法波高专署副秘书长扎普拉那、经社环文理事会主席阿辛、工商联合会主席青洛、帕皮提市市长比利亚尔、多名政府部长以及各华人社团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法波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春节是法波华人最重要的节日。“信义堂”多年来致力于加强华人群体团结,每年举办的春节文化日活动都吸引大量当地民众,希望文化日活动能让更多法波民众了解中华文化,也希望更多年轻一代法波华人加入华人社团,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沈智良馆长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传统佳节,也已成为许多国家的重要节日。春节文化日活动为法波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户,体现了法波多元文化的魅力。

  沈在致辞中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并指出,中国党和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并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法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当前,中国人民正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力抗击疫情。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弗里奇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包括华人在内的法波社会各界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推动法波经济持续增长,社会繁荣稳定。今年是鼠年,鼠作为十二生肖的第一位,象征着全新篇章的开启。希望全体法波人民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乘风破浪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团结包容的文化传统,共同建设美好的明天。

  弗里奇强调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们的敌人只有病毒本身,任何人绝不应该借此散布种族主义言论、煽动仇恨情绪。法波政府将继续守护民众的平安和幸福,不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扎普拉那副秘书长表示,法波华人社团每年举办的春节文化日活动受到了法波广大民众的欢迎,体现了法波社会各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也彰显了法国倡导的多元文化价值观。2021年是中法文化旅游年,法国和中国都是有着丰富文化遗产的大国,法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

   

  会场中央舞台上,法波华人社团、当地舞蹈学校、武术协会和法波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为现场千余名观众献上了中国传统舞狮、舞蹈、歌曲、武术、民族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

  会场外,中华会馆、文化协会、妇女会等华人社团精心布置展台,展示中国书法、珠算、茶艺、盆景艺术、特色手工艺等传统文化,现场制作中国传统美食,吸引了许多当地民众驻足观看,体验文化,品尝美食。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