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出席南加州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晚宴

来源:(驻洛杉矶总领馆) 2022-09-16 19:20

2022年9月15日,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出席由南加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晚宴,加州议员、洛杉矶侨界代表等近400人出席晚宴。

晚宴在庄重的中美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总领事发表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3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间,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下个月将要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和大政方针,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艘航船定将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的发展。

张总领事高度评价南加州侨胞在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中美友好和地方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侨胞们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建设发展,坚守民族大义,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更好地发挥中美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注入更多正能量。

现场气氛热烈,侨胞们纷纷表达对新中国73周年华诞的深情祝福,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