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出席圣保罗市议会“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影像展开幕式暨兔年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驻圣保罗总领馆) 2023-02-02 22:06

2023年2月1日,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应邀出席在市议会举办的“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影像展开幕式暨兔年春节庆祝活动。圣保罗市议员萨勒斯、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永平、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及多位侨领、各界友好人士及孔院代表出席活动。 

陈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圣保罗对华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情谊深厚坚定,感谢各位侨胞、萨勒斯议员和各界友人对中巴友好事业做出的宝贵贡献。“京彩十年”影像展图文并茂生动,让巴西朋友们足不出户便可感受中国首都北京的厚重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面貌。当前,中国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为中巴人员交往、深化合作注入新活力,欢迎巴西朋友们去北京和中国各地走走看看。癸卯兔年蕴含着“兔跃新程”的吉祥寓意,期待大家共同续写两国团结协作、繁荣发展的新篇章。陈总领事也感谢军乐队精彩演奏两国国歌,并向大家拜年祝福。

萨勒斯议员致辞回顾到访北京的难忘经历,以及对其历史文化底蕴、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深刻印象。表示春节意味着春天和新生,兔年为应对当前各类挑战传递出敏捷、忍耐和创造的积极寓意。华人为圣保罗市的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市议员,她将继续为中巴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赵永平会长、叶周永会长等表示,北京拥有3000年建城史、800年建都史,北京以深厚磅礴的文化自信,向全世界传递着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本次展览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今日的中国和北京,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巴民间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其他中巴嘉宾也发表了热情致辞。

陈总领事现场接受了圣保罗市议会电视台的采访,表示文化交流对深化双方人民情谊意义重大,并与各嘉宾共同为“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影像展剪彩。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市议会大厅外,圣保罗市民卫队军乐团现场演奏中巴两国国歌,陈总领事与萨勒斯议员升起两国国旗。当地艺术团体和孔院代表带来精彩的舞狮、古典舞和葫芦丝表演。

此次活动由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巴西华人协会共同主办,驻圣保罗总领馆、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圣保罗亚文中心、巴西冀鲁同乡总会、巴中经贸交流中心支持举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