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出席俄中友协莫尔多瓦地区分部成立仪式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3-02-02 16:06

2023年1月30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在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考察期间,应邀出席俄中友协莫尔多瓦地区分部成立仪式。莫尔多瓦共和国行政长官兹杜诺夫、俄国家杜马议员皮斯卡廖夫、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俄无任所大使巴尔斯基、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校长格鲁什科等50余人参加。

向总领事高度评价俄中友协为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俄中友协在全俄已建立22个分部,中俄民间友好的力量正在不断壮大。俄中友协各地区分部在推动两国关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相信莫尔多瓦地区分部将为推动莫尔多瓦共和国与中国的合作作出新的贡献。中方愿同俄中友协共同努力,让两国人民的心靠得更近,让中俄两国传统友谊始终坚如磐石。

兹杜诺夫行政长官表示,俄中友协莫尔多瓦地区分部成立是该共和国的一件大事,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莫尔多瓦与中国的合作。库利科娃副主席转达了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协主席梅利尼科夫的祝贺,表示将推动成立更多的俄中友协地区分支机构,促进两国地方友好交往。俄国家杜马议员皮斯卡廖夫表示,愿在立法领域为两国地方友好合作提供更好保障。

活动期间,向总领事和兹杜诺夫行政长官共同参观了《俄中人民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的65年》图片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