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暨欢乐春节中国电影周”开幕式

来源:(驻珀斯总领馆) 2023-02-02 14:46

2023年1月31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在西澳珀斯皇宫电影院举办的“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暨欢乐春节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并致辞。西澳州长代表、州议员穆巴拉克,澳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事处主任道金斯,澳共全国主席莫利纳,西澳大学社科院院长戴维斯、孔子学院院长蒋颖,西澳澳中友协会长吴粤,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主席柯雅各,西澳博物馆馆长考斯,中华会馆会长陈挺等西澳州政府、工商、科教、文化各界人士,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以及驻珀斯总领馆馆员约150人参加开幕式招待会并观影。

龙总领事在致辞中热情欢迎到场的各位嘉宾,感谢各组织方、赞助商、志愿者等大力支持和关注参与电影周活动。指出去年12月中澳双方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自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留学生和游客来源国、重要投资来源国,中澳两国和人民在文化、科教、经贸等领域建立了牢固的互利共赢合作关系和友谊,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

龙总领事表示,中华民族具有聪明善良勤劳的优良传统美德,中国璀璨文明具有5000多年的深厚历史底蕴。盛赞西澳州政府长期致力于提升文化多元化水平,成为多元文化融合和共同繁荣的典范,广大华人社区是西澳多元文化发展繁荣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祝愿到场嘉宾和家人兔年快乐幸福,希望大家为进一步加强中西澳和中澳文化交流、深化多领域友好合作继续共同努力,开创中澳关系下一个50年更加美好的明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