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出席“中意共庆兔年新春晚宴”

来源:(驻意大利使馆) 2023-01-31 22:27

2023年1月28日,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应邀出席由佛罗伦萨总领馆领区侨界和普拉托“目标、策略、行动”协会在佛市博尔盖塞宫联合主办的“中意共庆兔年新春晚宴”。驻佛罗伦萨代总领事管仲奇,佛罗伦萨市长代表、外事顾问马吉平托,锡耶纳市长德莫西,前参议员维斯科威,普拉托市旅游局长阿尔贝蒂,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区各侨团代表,当地孔子学院、学联代表等200余位中意各界人士出席,喜迎新春、共叙友谊。意大利新闻频道7台等媒体现场报道。

贾桂德大使在致辞中向现场观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感谢佛罗伦萨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积极支持。贾大使表示,春节是中华文化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天在古老意式宫殿中洋溢着象征喜庆的“中国红”,让人深切感受到“中意一家亲”和浓厚的“年味儿”,这正是中意文化融合互鉴的例证。过去一年中意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贸易额达到778.8亿美元,连续三年不断创造历史新高。

贾大使表示,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意同为文明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友好伙伴,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深厚的合作基础。中国将继续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坚决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全面加强国际合作。托斯卡纳大区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颇负盛名的诸多优质产品,中意地方合作潜力巨大。我愿不断学习鉴赏意大利的优秀文化,推动意更多优质产品对华出口。

贾大使表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海外中华儿女的关心和支持。广大旅意侨胞始终关心祖国和家乡建设,有爱国爱乡的情怀,努力为所在社区和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正如春节已成为旅意华侨华人与意当地民众共同庆祝的重要节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文明互学互鉴,一定能把中意人民的心拉得更近,使彼此的友谊更加坚固,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再次祝福所有来宾兔年安康、阖家幸福!

意方与会嘉宾在致辞中热烈欢迎贾大使履新并首站访问托斯卡纳大区和佛罗伦萨市,表示很高兴与中国人民共庆新年,高度评价大区侨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长期积极贡献,并纷纷表示愿不断推动各自城市与中方在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和友城等领域的地方合作,为意中合作“新丝路”作出共同不懈努力。

当地文化协会和侨界带来了中国民乐演奏、歌曲演唱和舞蹈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儿”十足。活动期间,贾大使还接受了意大利新闻频道7台采访,向广大旅意侨胞和意民众送上新年祝福,并预祝新的一年中意文明互鉴不断推进、友好地方合作更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