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访问马赛福斯港

来源:(驻马赛总领馆) 2023-01-31 19:12

2023年1月30日,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访问马赛福斯港,实地考察调研港口现状和对华合作情况,并会见港务局主席埃尔维·马泰尔。

考察调研时,董总领事认真听取关于马赛福斯港发展历程、管理运营模式、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与中国合作情况的介绍,实地了解马赛港区客运、货运、船舶修理等区域及码头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港务局国际合作及商业发展规划主管等港口管理人员深入交流。

会见中,董总领事就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未来经济走势、中欧特别是中法两国务实合作前景、马赛福斯港与我国港口未来合作方向作了阐释和宣介。董总领事表示,作为上海港的友港,马赛福斯港是一个成熟、可靠的合作伙伴,上海港未来希望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展邮轮经济、建设智慧港口和高档航运服务等方面寻求国际合作,双方互利合作前景广阔,相信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双方将加快重启交流步伐。马赛福斯港与天津港、青岛港、宁波港等亦有巨大合作潜力。中国驻马赛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全力支持马赛福斯港进一步拓展对华合作,推动双方港口间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埃尔维·马泰尔主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马赛福斯港重要合作伙伴。近三年来,尽管国际航运业受到疫情影响,但马赛港与中国港口间货物运输量不跌反增。其曾多次访华,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有机会再次亲赴中国,与业界伙伴加强交流,持续深化在航运、港口发展、港区工业等方面务实合作。

马赛福斯港是地中海第二大港,法国第一大集装箱运输港、第一大邮轮港,全球第三、地中海沿岸最大的船舶修理中心,年货物吞吐量8000万吨,建有欧洲最大的工业港区之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