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向领区政商界人士宣介中国最新情况和中韩关系发展

来源:(驻光州总领馆) 2022-09-22 10:08

2022年9月21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应邀为韩国湖南大学第七期中国最高经营者课程学员授课,以“中国最新情况和中韩关系发展”为主题,介绍中国最新发展情况,回顾中韩关系30年发展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展望未来发展。领区20余名政商界人士参加。

张总领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重点介绍了中国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5年取得的经济、社会、军队建设、大国外交等领域巨大发展成就,指出中国在世界局势复杂震荡、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的背景下顶住压力,有力应对超预期因素影响,为世界经济恢复注入信心,为全球贸易顺畅和供应链稳定提供便利,为全球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作出贡献,为中韩合作提质升级注入动力。

张总领事就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进行宣介,强调即将在十月份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呼吁韩国各界人士广泛关注,更加客观、深入地了解中国。

张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韩关系经受了各种风云变幻考验,在双边关系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各自国家的巨大发展,成为利益交融、优势互补、潜力巨大的合作伙伴,在政治、经济、人文、安全和多边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建交30年新起点上,我们应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规划好两国关系发展的蓝图。

张总领事结合习近平主席和尹锡悦总统在建交纪念日互致贺函和栗战书委员长访韩成果指出,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关键时刻,包括中韩在内的国际社会只有同舟共济、团结合作才能战胜危机、度过难关。中韩要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要把握大势、排除干扰、夯实友好、聚焦合作,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我们要在“和而不同”中“求同存异”,同时尝试合作创造共同产品,带给两国人民“惊喜”。

授课后,张总领事同学员交流,就中国如何看待韩国新政府、在中国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期待韩国发挥怎样的作用等学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韩国湖南大学中国最高经营者课程自201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期,学员为光州地区政府机关主要负责人和企业高级主管,通过中韩两国专家授课、专题研讨、交流学习、赴华访学与考察等形式,加深学员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韩两国在相关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