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出席《万徒勒里画展》开幕式

来源:(驻智利使馆) 2022-09-21 04:34

2022年9月13日,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出席了在首都圣地亚哥举办的《万徒勒里画展》开幕式并致辞。该展由智利天主教大学和万徒勒里基金会联合主办,以画家在华旅居期间的艺术作品为主,展示了东方文化和新中国对万徒勒里的影响,以纪念他首次访华及参与创立智中文协70周年。

牛大使高度评价万徒勒里对中智、中拉艺术交流和民间友好的贡献并表示,万徒勒里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访华的拉美知名艺术家,还与著名诗人聂鲁达、政治家阿连德等共同发起创办了拉美第一个对华友好组织——智中文协。他是蜚声国际的绘画、版画和壁画大师,也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中智、中拉交往的“民间大使”。他博采众长,把中国传统水墨画技艺融入创作之中,独树一帜;他与齐白石、徐悲鸿、艾青等著名中国艺术家建立了深厚友谊,互相影响;他热爱中国,一生多次访华,促进中智文化交流和民间交往,是双边友好的先行者。

天主教大学校长桑切斯和万徒勒里基金会主席马尔瓦·万徒勒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使馆文化参赞刘雯秋、智中文协负责人马塔和天主教大学师生及智艺术界人士约100人观看了画展作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