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会长和韩国临时政府纪念事业会理事

来源:(驻韩国使馆) 2022-09-21 14:09

2022年9月19日,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会长郭永吉和韩国临时政府纪念事业会理事金善显。

邢海明大使表示,中韩两国拥有许多共同的历史记忆,近代史上曾并肩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在战火硝烟中结下深厚友谊。现在遍布中国境内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等纪念设施,就是两国人民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历史见证。以史明鉴,开创未来。我们应当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地区乃至全球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中国和中韩关系都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希望韩国各界朋友同中方一道,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作出积极努力。

郭永吉和金善显对中国在韩国独立运动时期向韩方提供的帮助,以及为保护在华韩国独立运动旧址所做努力表示感谢,认为这段历史是值得韩中双方共同珍惜的宝贵财富,愿继续深入挖掘韩中友好故事,活跃两国民间交流,增进民间友好感情,助力韩中关系不断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