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加蓬使馆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宣介会

来源:(驻加蓬使馆) 2022-12-01 17:25

2022年12月1日,驻加蓬使馆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宣介会,驻加蓬大使李津津向在加蓬华侨华人代表深入解读二十大重要意义和核心内容,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常务理事等十余人参会。

李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的十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在16个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李大使还重点对“两个确立”和中国式现代化等进行了解读。

李大使指出,党和国家高度关心海外侨胞,希望旅加华侨华人学习领会、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担当起中加交流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华协要发挥团结凝聚侨胞人心的作用,鼓励引导大家互帮互助、合法合规在加生存发展,努力促进中加友好合作。继续关心祖(籍)国发展进步,形成共创强国业、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驻加蓬使馆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境外中国公民、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表示身处海外愈加爱国,愈加对祖(籍)国日益强盛倍感自豪,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倍感振奋。在加蓬全体同胞将进一步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团结奋进,努力发挥在中国与加蓬经贸合作和民间交往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增进中加友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李大使还就当前国内的防疫政策等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