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出席爱中商会年度晚宴

来源:(驻爱尔兰使馆) 2022-12-02 05:07

2022年11月30日,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应邀出席爱尔兰中国商业协会(Ireland China Business Association)年度晚宴并致辞。

何大使表示,经贸合作是中爱关系重要推动力量。面对新冠疫情、供应链紧张、世界经济低迷等困难挑战,中爱经贸关系继续稳定健康发展,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双向投资持续扩大。中国已成为爱尔兰在全球第四大、亚太地区第一大货物贸易伙伴,是爱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华为、无锡药明等一批中资企业在爱扩大投资,海南航空加快推进中爱航线复航。这些均表明,中爱经贸关系具有强大韧性,两国商业纽带稳固且充满活力。

何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拥有14亿多人口的中国实现现代化,将是人类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对于包括爱尔兰在内的世界各国而言,中国式现代化意味着巨大机遇。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开放的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谋合作、共享未来。

何大使表示,当前中爱关系处于新的历史阶段,两国在农业、新能源、金融、教育、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与爱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再上台阶,也希望爱方继续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