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第四届大使杯“感知中国-哥斯达黎加” 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线下总决赛

来源:(驻哥斯达黎加使馆) 2022-12-02 00:58

2022年11月30日,由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哥文化和青年部、中哥文化教育中心合作举办第四届大使杯“感知中国-哥斯达黎加”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线下总决赛成功举行。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哥文化和青年部副部长卡斯特罗、中哥文教中心董事长宋晓宁等出席。

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两年,我们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重重阻碍,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两届比赛,“大使杯”文旅知识竞赛不仅未曾中断,而且得到当地青少年的广泛认可,日益成为广大哥青少年了解和亲近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重要窗口。面向未来,希望“大使杯”继续发挥品牌效应,为促进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卡斯特罗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大使杯”不仅是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平台,更是两国人民相互学习了解的宝贵空间,即能让我们体会两国文化的共通之处,又能欣赏两国文化的美妙差异。哥文化和青年部将继续大力支持包括“大使杯”文旅知识竞赛在内的各项哥中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推动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和文化交流合作。

作为庆祝中哥建交十五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大使杯“感知中国-哥斯达黎加”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吸引了近百名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踊跃报名,其中24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氛围欢快热烈,在哥华人华侨代表、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及200余名喜爱中国文化的当地中小学生在现场观看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