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出席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第二届中国谜语智力竞赛开幕式

来源:(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 2022-12-01 22:12

2022年11月30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举办第二届中国谜语智力竞赛,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应邀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致辞。伊国立大学副校长格里高利切夫、国际经济和语言学院、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及来自伊国立大学、伊理工大学和贝加尔国立大学的7支参赛队参加上述活动。

李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上个月胜利闭幕的中共二十大对中国和世界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会议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也必将为中俄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李总领事表示,俄罗斯“中文热”是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的真实写照,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文过程中,用语言做纽带,多交中国朋友、多了解中国情况,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搭建更坚实的桥梁。

格里高利切夫副校长在致辞表示,本届中国谜语智力竞赛受到伊尔库茨克各高校中文学生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参赛学生规模较上一届有了大幅提升,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同时感谢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及社会各界对学校中文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学校愿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努力在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活动开始前,李总领事访问了伊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详细了解孔子学院的运营情况,并看望慰问中方公派汉语教师及志愿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