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葡萄牙《新闻日报》主编并宣介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2-12-01 19:51

2022年11月29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葡萄牙《新闻日报》主编阿莫林、副主编费雷拉,深入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大意义、丰硕成果、深远影响,并就葡媒体关注的中国内政外交问题全面阐释中方主张。

赵大使深入介绍中共二十大重要意义,强调大会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赵大使表示,中国是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和推动者,绝不会如某些人所说的那样“关起门来搞自给自足”,相反,我们的开放之门会越开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通过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畅通国内经济循环,以此更好地推动国际交流,加强开放合作,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地同世界经济联系互动。

赵大使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写入宪法的国家,决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思考人类前途命运基础上,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世界胸怀和大国担当,契合世界各国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要进步的真诚愿望和崇高追求,对脱钩断链、搞“小圈子”集团政治等逆流进行有力回应,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阿感谢赵大使的详细介绍,并表示葡媒体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相信二十大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重大深远影响,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向葡民众介绍中国发展和中葡关系情况。

赵大使还应询介绍中葡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中国防疫政策,并就乌克兰问题、全球化发展、台湾问题等问题阐述中方政策主张和原则立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