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领导人活动

习近平同牙买加总督艾伦就中牙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2022-11-21 16:33

  2022年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牙买加总督艾伦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牙买加是英语加勒比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50年来,中牙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日益加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牙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为两国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我高度重视中牙关系发展,愿同艾伦总督一道努力,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深化各领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引领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携手构建新时代中牙命运共同体。

  艾伦表示,建交以来,牙中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就,令人欢欣鼓舞。牙方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互致贺电。李克强表示,牙买加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牙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霍尔尼斯表示,牙方高度赞赏中方为牙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愿继续致力于加强双方合作,确保牙中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