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

2022-09-24 11:02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

王毅说,今年是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两国同意朝着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和愿景努力,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开创两国关系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未来。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泰方发挥东道主作用,成功举办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确保会议聚焦亚太、聚焦经济、坚持亚太自贸区目标,助力本地区加快复苏,团结应对紧迫挑战,为亚太共同体建设发出亚洲声音,作出亚洲贡献。

敦预祝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表示泰方对泰中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感到满意,泰方支持全球发展倡议,期待同中方加强协调,办好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双方同意加快推进中老泰铁路物流通关“软联通”和基础设施“硬联通”,为两国务实合作和本地区互联互通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