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

2022-11-02 21:20

2022年1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钓鱼台国宾馆应约会见陪同夏巴兹总理访华的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

王毅表示,夏巴兹总理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首位访华的外国政府首脑,这充分体现了中巴关系的特殊性和巴在中国外交全局中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全票当选连任,将为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最根本的政治保障。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全球稳定因素的增强。在此过程中,中巴关系也会获得新动力、迈上新台阶。

王毅说,你既是外长,也是联合执政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长期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坚持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久经考验的中巴友谊是两国的宝贵战略资产,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是两国作出的战略抉择。感谢巴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长期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我们也将继续为巴方仗义执言,坚定支持巴方正当诉求和合法权益。

王毅指出,中方将继续为巴灾后重建提供帮助,愿同巴方一道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以商签加强版安全工作方案为契机,把双方安保合作提高到新水平,为中方在巴人员、项目和机构提供更全面可靠的安全环境。

比拉瓦尔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表示二十大制定的中国发展蓝图将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对华友好是巴外交政策的基石,巴各政党对此具有高度共识。巴致力于不断为巴中关系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新高度。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所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期待进一步深化巴中各领域合作,并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在巴中国人员和机构安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