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加蓬外长穆萨

2022-09-25 09:50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加蓬外长穆萨。

王毅表示,加蓬是中国在非洲的好朋友。两国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结下深厚友谊,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巩固发展。中方愿同加方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加蓬加快发展振兴,为加蓬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王毅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始终站在发展中国家、非洲国家一边,将继续为非洲伙伴办实事,同非洲兄弟姐妹一起发展振兴。祝贺加蓬下个月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愿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维护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原则。

穆萨表示,加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是加蓬最大的经贸伙伴,中国帮助加蓬改善基础设施,率先驰援支持加蓬抗击疫情,中国企业为加蓬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加蓬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加蓬同样是中国可以信赖的伙伴,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将人权政治化。愿加强“新兴加蓬”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实现经济多元化。加蓬热切欢迎中国投资,期待拓展合作,取得更多互利共赢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