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接受黎《公共安全》杂志专访
来源:    2021-12-17 16:35
[字体: ]      打印本页

日前,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接受黎巴嫩资深外交事务记者玛琳·哈利法专访。谈中黎建交50周年、“一带一路”合作、抗疫合作、叙利亚问题等。

钱敏坚表示,中黎建交50年来,两国坚定相互支持,不断巩固政治互信,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积极协调,形成诸多共识。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总体保持稳定。2017年两国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一直就加强务实合作保持积极沟通。新冠疫情暴发后,中黎始终密切合作,分享防控和诊疗经验。中方向黎方提供了疫苗、医疗床、制氧机、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等多批医疗物资援助。

钱敏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的持续发展也必将为中黎务实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希望两国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拓宽合作渠道,为中黎友好事业赋予新的内涵。

专访文章分别在12月发行的第99期《公共安全》杂志和黎“外交信息”网站刊登。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