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西哥使馆临时代办王惠君就中国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接受《改革报》书面采访
来源:    2021-11-30 18:00
[字体: ]      打印本页

日前,驻墨西哥使馆临时代办王惠君接受墨《改革报》书面采访,介绍中国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有关情况。

王惠君临时代办表示,消除投资和贸易壁垒、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建设高水平自贸区越来越被视为走出全球危机、实现经济复苏的良方。今年是中国入世二十年,中国坚定履行了入世承诺,关税总水平由15.3%降至7.4%,和2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19个自贸协定。中国申请加入CPTPP,意味着CPTPP的经济总量和贸易规模都将随之翻倍,并为现有成员国提供了一个超大规模的开放的中高端市场。墨西哥是CPTPP重要成员。中国愿同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通过CPTPP等多边贸易平台,为全球经济稳定复苏和可持续增长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中国台湾地区申请加入CPTPP问题,王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包括申请加入CPTPP,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进行。

王惠君临时代办表示,各国应携手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全球经济增长的红利以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式惠及全人类和每一个国家的发展。中国也将以申请加入CPTPP为契机,继续在开放中发展,世界则在中国的开放中受益。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