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走访圭亚那第六区

来源:(驻圭亚那使馆) 2022-08-19 03:11

2022年8月17日,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率使馆青年外交官走访圭亚那第六区,六区主席阿尔莫甘、副主席侯赛因全程陪同,当地媒体全天随访。

郭大使在走访时表示,50年前,圭在英语加勒比地区率先与中国建交,并在之后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建交50年来,中圭关系以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互支持为基础持续深入发展,结下累累硕果。中方珍视与圭方的友谊,愿不断增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驻圭使馆将积极发挥两国沟通联系的桥梁作用。本次走访是学习之旅、友谊之旅,希望通过与六区各界的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地区人民的发展需求和对中圭合作的期盼,进一步挖掘双方合作的巨大潜力,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郭还就大家关心的国际物流、中国抗疫、中国签证、中国经济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阿尔莫甘主席介绍了六区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并表示,圭亚那人民十分珍视与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发展援助和支持。六区正面临转型发展的巨大机遇,希望中国政府和企业能够更多参与和支持。

新阿姆斯特丹镇长海伍德、科里沃顿镇长罗伯茨、罗斯霍尔镇长巴杜在与郭大使会见时表示,希望拓展与中国地方的合作,加强人文交流。科伦太因中部商会主席拉菲克等表示,希与中国丰富合作形式,扩大经贸往来。

圭亚那共有10个行政区,六区位于圭东部,人口14万,是圭地形最丰富、城镇最多的行政区。当地经济以农牧渔业和水产养殖业为主,主要出口产品为大米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