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和姆琴盖瓦部长签署中坦两国政府文化协定执行计划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2-05-27 02:35

2022年5月26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和坦桑尼亚文化艺术和体育部部长穆罕默德·奥姆瑞·姆琴盖瓦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达累斯萨拉姆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政府文化协定2022至2025年执行计划》。这一计划旨在加强两国在文化、艺术、旅游、新闻、体育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关系。

中坦两国政府于1992年4月签署了文化协定,以促进两国在文化艺术、新闻、广播、影视、体育、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此后,两国政府每三到四年签署一次该协定的执行计划,并根据相关领域的发展变化调整协议内容。这次2022-2025年执行计划除继续执行在2019-2022年度的文化艺术、教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体育等领域合作外,还根据中国政府2018年机构改革调整,原文化部和原国家旅游局合并为文化和旅游部,在执行计划中增加了旅游内容,明确双方将加强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双方在旅游展会、文化和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积极参与、相互分享。

中坦双方高度重视执行计划的签署,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就文本进行了多轮磋商和修订,对有关内容反复商讨,最终定稿。

陈明健大使表示,中坦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在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教育科技等领域长期密切友好协作,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友好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签署两国政府文化协定新的执行计划,标志着中坦两国良好关系不断深化,必将推动两国人文交流迈上新的台阶。

姆琴盖瓦部长说,双方的文化合作“给坦桑尼亚带来许多益处”。坦桑尼亚对与中国的合作“感到很愉快”,将以积极行动,落实好执行计划。姆琴盖瓦还表示,前不久坦桑政府刚刚发布哈桑总统亲自参与拍摄的“皇家之旅”坦桑站旅游宣传,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旅游合作,欢迎越来越多中国朋友到访坦桑尼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