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线上会见列支敦士登公国议长弗利克

来源:(驻苏黎世总领馆) 2022-01-24 18:08

2022年1月21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线上会见列支敦士登公国议长弗利克。

赵总领事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得到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积极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支持各国走自己选择的民主道路,反对以意识形态划线及人为制造分裂和对抗的行为。希望议长继续积极维护双边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深化交流合作,为筑牢两国友谊做出新贡献。

赵总领事介绍了“动态清零”防控策略、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展等,强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将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充分保障各国运动员的健康安全和比赛状态,预祝列运动员取得良好成绩。

弗利克议长积极评价中国在坚持正确发展道路、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赞赏中国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高效策略,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并表示愿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增进相互理解,不断深化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迈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