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与克奥委会主席、前总理马泰沙通电话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01-21 18:46

2022年1月20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与克奥委会主席、前总理马泰沙通电话。

齐大使感谢马长期对中国申奥办奥和两国体育交流合作所作贡献。齐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中方有能力在顺利办赛的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参赛人员健康。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克是体育强国,近年来两国体育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欢迎克运动健儿赴华参赛,展现克国家形象,为国争光,期待他们在北京再创佳绩。我愿同你一道,以今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发挥佩列沙茨大桥等务实合作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马表示,克奥组委和他本人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坚决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将同北京冬奥组委密切合作,落实好防疫措施。马说,我曾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中方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印象深刻,相信中方一定能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如期安全顺利举办一场精彩绝伦的奥运盛会。马祝贺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即将竣工,表示大桥实现了克民众连接南北国土的夙愿,对克意义重大,已成为两国高水平务实合作和人民友谊的象征。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体育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