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临时代办李松大使在国际移民组织理事会上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

来源:(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 2021-11-30 17:34

2021年11月30日,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临时代办李松大使在国际移民组织第112次理事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阐述中国关于移民问题的立场和主张。

李大使表示,世界正面临新的变异病毒威胁。移民组织应结合疫情发展,做好应急准备和响应。国际社会应继续团结战疫。

李大使强调,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移民问题,发挥移民组织在全球移民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抗疫支持,确保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不断完善移民问题全球治理,本着尊重主权和国情原则,落实《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促进移民安全、有序、正常流动;以发展的视角处理移民问题,做好跨境人员卫生防疫,为移民重返工作岗位创造条件,释放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潜能;坚决打击针对移民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反对借疫情搞污名化,反对将卫生问题政治化,反对借疫情煽动种族歧视和仇恨,为移民创造公平良好的生存环境。

李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全力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起了大规模紧急人道主义行动,积极落实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向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7亿剂疫苗。中方还及时推出在华外国人停居留便利政策,全力做好涉疫外国人无差别医学观察、一视同仁救治。

李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中方愿同各方一道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让移民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贡献者和受益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