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在格林福德国际物流公司苏丹-中国快线首航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6-27 18:29

(2022年6月26日,喀土穆)

尊敬的苏丹交通部长希沙姆·阿里·艾哈迈德·阿布扎德先生,
尊敬的格林福德国际物流公司总裁许群女士,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福汇百川,德济四海。今晚很高兴出席格林福德国际物流公司举办的苏丹—中国快线首航仪式。首先,我要对苏丹—中国快线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中波轮船大西洋号首航一帆风顺、圆满成功! 

中苏两国人民长期友好、情深谊重。苏丹是中国在非洲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两国经贸往来频繁、成果丰硕,苏丹—中国快线的开通,是中苏经贸合作的又一盛事、喜事。苏丹—中国快线开辟了中苏海上货物运输的新通道,实现了两国人民和企业多年的心愿,将大幅缩短两国间货物往来时间,有力促进中苏经贸供应链畅通和物流合作,必将广泛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格林福德公司在苏丹布局直航货运快线,展示了公司的长远战略眼光。苏丹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西岸,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与七个国家毗邻,是非洲邻国最多的国家之一,并与沙特、也门等国隔海相望,苏丹素有“非洲走廊”之誉,是连接非洲大陆腹地的纽带,也是辐射地中海、西亚与南欧的枢纽。东北沿海的苏丹港是苏丹唯一对外贸易港口,也是非洲内陆邻国重要的出海口,还是中国通航非洲最近的港口之一,自古就是中国商品通往非洲的重要通道,苏丹政府将港口周边作为对外开放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区域。中苏双方在海运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我们希望格林福德公司能够充分利用苏丹及苏丹港的区位优势,做大做强苏丹—中国快线业务,并积极参与苏方临港经济建设,推进中苏两国以能矿和农牧业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合作,助力苏丹经济社会民生改善,为促进中苏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各位朋友,

无论是古丝绸之路的驼铃帆影,还是航海时代的劈波斩浪,交通都是经济的动脉和文明的纽带。我相信,苏丹—中国快线这条耗时短、效率高的绿色安全通道,不仅在中苏两国之间架起一座新的合作之桥,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中苏文化交流,推动文明互鉴,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祝愿格林福德公司的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公司货轮在中苏间乘风破浪,满载而来、满载而归!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