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在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特别展示项目开业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2-06-24 00:31

尊敬的盖莱总统阁下及第一夫人阁下,
尊敬的总理阁下,
尊敬的议长阁下,
尊敬的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哈迪主席,
尊敬的贸易与旅游部长阁下,
尊敬的胡建华总经理,
尊敬的各位部长和贵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出席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特别展示项目开业仪式。首先,我谨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向克服疫情困难、辛勤劳动完成项目的中吉全体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吉友好合作的盖莱总统阁下、各位部长以及所有吉方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这一项目的落成标志着中吉互利共赢合作又取得了新的丰硕成果。在习近平主席和盖莱总统的引领下,中吉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推进。特别展示项目以及其所引导的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项目,是继多哈雷多功能港、吉国际自贸区、亚吉铁路之后中吉经贸合作的又一亮丽名片,将助力吉促进经济多元化,建设地区贸易枢纽,为实现吉2035年宏伟愿景作出新的贡献。

总统阁下、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该项目的落成也是吉独立45周年庆典的一份献礼。自独立以来,特别是近20多年在盖莱总统的领导下,吉政府和人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寻求可持续包容发展,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就,也创造了吉充满活力、蓬勃向上的发展前景。两天前,非洲之角和平会议成功闭幕,吉和地区国家齐聚一堂,描绘了地区发展的蓝图。当前,吉是非洲之角难得的和平绿洲,也是促进地区发展的关键门户。中方愿致力于同吉继续深化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和吉国家发展战略深度融合,促进吉可持续包容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我想说,我们所在的展示中心屋顶上“J’aime Djibouti”(我爱吉布提)这一富有感染力的标语,正是在吉的所有中国伙伴的共同心声。

最后,祝总统阁下身体健康!所有来宾身体健康!

祝吉布提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祝中吉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让我们共同建设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