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在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40次会议审议叙利亚时的发言

来源:(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 2022-01-25 02:36

(2022年1月24日下午)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赞赏叙利亚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推动经济社会重建、改善民生、打击恐怖主义所做努力。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尊重叙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叙人民的选择。外部干涉、挑动对抗、施加制裁不能解决问题,只会给叙人民带来深重苦难。针对叙的单边强制措施应立即取消。

中方愿向叙利亚提出四项建议,一是继续落实《叙利亚战后国家发展方案——2030年战略计划》;二是继续向国际人权机制提供单边强制措施对人权影响的信息;三是继续开展国际合作,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四是有效打击恐怖主义,使叙人民在安全环境中享有人权。

中方祝愿叙利亚国别人权审议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主席先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