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在牙《观察家报》发表署名文章宣介2022年北京冬奥会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1-24 23:22

2022年1月23日,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在牙买加主流报纸《观察家报》发表署名文章《牙买加,欢迎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极宣介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文如下:

2021年12月,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牙买加和其他172个会员国参与共提,这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奥林匹克精神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广泛和坚定支持。

再过12天北京冬奥会就将开幕,全世界都在期待这一刻的到来。中国已做好准备。北京已准备就绪。北京冬奥会所有12个竞赛场馆已按时高质量完工。为确保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安全,北京冬奥会已发布两版《防疫手册》。本月初启动的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目前进展顺利有效。在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下,中方完全有信心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北京冬奥会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举行。“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契合。北京冬奥会为我们提供了黄金机遇,去深化各国人民间团结合作,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牙买加是体育强国。很多著名伟大的牙买加运动员在夏季奥运会上成绩斐然。尤塞恩·博尔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举世瞩目,也让牙买加在中国更知名。中国人民为博尔特庆贺并与牙买加人民共同分享荣誉和喜悦。牙买加在冬季奥运会上也取得过傲人成就。1988年,牙买加雪车队创造历史,成为加勒比地区首支参加冬奥会的队伍,催生了著名电影《冰上轻驰》(Cool Runnings)并激励了很多人勇敢追求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近日,牙买加再次创造多项冬奥会历史。牙买加运动员获得北京冬奥会三个雪车项目参赛资格,本杰明·亚历山大成为牙买加首位获得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我们祝愿牙买加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北京再创佳绩,并在未来创造更多历史。正如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所说:“我们虽小,但我们很强大”。

今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牙方一道,加强两国在体育等各领域合作,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和人文交流,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共同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牙买加代表团成员很快将踏上美妙的赴华之旅,我祝愿他们旅途安全、顺利、愉快并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成功。中国农历新年就要到来了,我也借此机会祝牙买加人民和所有在牙华侨华人虎年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牙买加,欢迎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牙买加队!加油,牙买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