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 “首届莱里亚中国语言文化周”开幕式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2-07-07 00:00

2022年7月4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首届莱里亚中国语言文化周”活动并致辞,莱里亚理工学院校长鲁伊·佩德罗萨、莱里亚市副市长安娜贝拉·格拉莎、莱里亚理工学院高等教育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佩德罗·莫鲁索等出席,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视频致辞,莱利亚理工学院师生、莱里亚市市民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莱里亚理工学院是葡萄牙最优秀的理工学院之一。早在2006年学院首设中葡翻译专业,迄今培养中葡翻译人才近千人,为促进中葡两国友好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2008年学院建立了葡萄牙唯一一所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是中葡合作交流的典范。本次活动为葡萄牙民众提供一个了解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机会,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赵大使强调,中葡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继续加强同葡方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大福祉,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佩德罗萨校长说,与中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密切合作不仅是莱里亚理工学院的特色,更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此次活动对莱里亚地区语言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感谢赵本堂大使和中国驻葡萄牙使馆的支持,莱里亚理工学院将持续发展与中国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格拉莎副市长表示,语言是全人类的财富,通过分享语言和文化,葡中双方深化文明互鉴,共同发展。莱里亚市政府已与中国汕头市、蓬莱市等多个城市签署了友好协议,加强与中国合作与交流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

马箭飞主任表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真诚希望和葡方各有关机构继续精诚合作,为葡萄牙中文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通过语言沟通心灵,共同为增进国际理解与团结合作,为建设美好世界做出贡献!

首届“莱里亚中国语言文化周”由驻葡萄牙使馆和莱里亚理工学院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活动将持续1周,期间将举办教学研讨会、翻译工作坊、中医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以及书法、美食等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