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访问贝贾亚省
来源:    2022-01-04 00: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2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访问贝贾亚省,会见省长卡尔布什,并视察由中国铁建阿尔及利亚公司承建的贝贾亚连接线项目。

李大使在会见贝贾亚省长卡尔布什时表示,中阿关系源远流长,一贯相互支持、相互合作,两国在各领域进行很好的合作,中国是第一个承认阿临时政府的非阿拉伯国家,感谢阿方为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所做的重要贡献。2018年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有关文件为双方深化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中方高度重视同阿方关系,也高度重视同阿各省的合作,支持中方企业积极参与贝贾亚省的发展建设,贝贾亚省有着发展的独特优势,愿不断加强合作,为深化两国合作作出贡献。

卡尔布什省长表示,欢迎李大使访问贝贾亚省,感谢中方对阿方的支持,对阿方为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所做贡献感到自豪。阿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阿发展提供了契机。阿中合作对于两国发展非常重要,贝贾亚省愿积极支持中方企业参加贝贾亚省建设。

李大使在会见后接受了阿尔及利亚国家广播电台采访。

此前李大使赴贝贾亚连接线项目现场视察,听取了中国铁建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李大使对项目工作人员致以新年问候,对他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推进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好有关项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