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与侨领许廷炎一行话别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8-18 20:05

2022年8月18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来馆话别的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副总会长、前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一行。

鲁总领事向许廷炎一行专程前来话别致以诚挚的谢意。称赞许廷炎等各位侨领,在凝聚华社团结力量、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华教发展和支持中国和平统一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和无私奉献,感谢槟城华社特别是包括槟华堂在内的各大华团对总领馆与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鲁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保持与领区华社及各界交流合作,促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友好持续发展。

许廷炎感谢鲁总领事和总领馆对槟城华社及槟华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华社各项活动的积极参与。鲁总领事和华社积极互动,在华社树立了十分亲民、友善的形象。对鲁总领事的离任表达不舍之情,希望继续与总领馆保持紧密联系,为促进中马友好发挥作用。

鲁总领事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述中方立场。表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美方所做的承诺,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中方理所当然要做出坚决回应。美国“以台制华”,其本质是企图阻扰中国发展和中国完全统一,台独势力“倚美谋独”不会得逞。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理解和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 

佩洛西的台湾之行实际上沦为一场闹剧,反而巩固了国际社会的一中共识,激发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祖国统一的意志和决心。

许廷炎等表示支持中国采取的正当反制措施,支持中国统一。

一同前来话别的还有槟城潮商公会执行顾问林安宇、槟城潮州会馆主席林嘉水、执行顾问黄智绪。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