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在东中资机构安全生产座谈会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08-18 18:04

2022年8月18日,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主持召开在东中资机构安全生产座谈会。在东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和近20家中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肖大使向中资机构介绍了东近期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形势,并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大国博弈与世纪疫情等交织叠加,全球安全格局深刻演变,中东共建“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并存。各中资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各类风险研判,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意识与能力。

肖大使强调,各中资机构要以中东建交20周年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东为契机,挖掘市场潜力,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助力东疫后灾后经济复苏与重建,推动中东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两国关系走深走实。

与会中资机构代表一致表示,将在使馆领导下,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确保项目和人员安全,为营造中东共建“一带一路”安全氛围、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