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慰问马塔罗侨胞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6-27 16:49

2022年6月25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慰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马塔罗市侨胞。马塔罗华人纺织制作业协会、西班牙齐鲁文商会会长孙思鹏等陪同。

朱京阳总领事走进华人纺织品加工车间,与侨胞经营者和员工亲切交流,聆听其工作、生活经历介绍,了解车间工时、薪酬和订单来源等情况,问及疫情期间有关困难和当地行政执法部门例行检查等情况。

朱总领事表示,马塔罗曾是纺织业重镇,伴随产业迭代,华侨华人劳动者接手了当地人难以为继的纺织工业,使基础制造业得以在当地保留,充分体现出侨胞吃苦耐劳、勤劳致富的优秀品质。希望大家继续合法经营,安全生产,在缝纫剪裁的过程中发挥中国工匠精神,形成新时代华人纺织企业文化,更好展示华侨华人对当地社会的积极贡献。

朱总领事来到侨胞经营的百货商店和咖啡馆,了解其创业经历和经营状况,鼓励其创新营销策略,重视社会效益。

朱总领事指出,侨胞经营不仅要生意好,而且要口碑好。既要让当地顾客看到店里货品新、种类全、质量佳、价格美,也要培养其对中国产品、中国品牌、中国服务、中国文化的好感,通过向当地社会展示华商的热情友好,展示值得信任的经营之道、待人之道、处世之道,增进对中国发展理念的理解认同。

走访期间,朱总领事向侨胞赠送了领事保护宣传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