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在线出席“领事服务进校园、进企业”留学生、研修生专场活动

来源:(驻新潟总领馆) 2022-06-27 17:12

2022年6月26日,驻新潟总领馆以视频连线形式举办“领事服务进校园、进企业”留学生、研修生专场活动,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出席活动并致辞,领区留学生、研修生代表约80人参加。

孙总领事首先向近期受震灾影响的同胞们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留学生、研修生是总领馆最牵挂的群体,当前新冠疫情延宕反复,地震等自然灾害频发,给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许多难以预测的风险。鉴于此种情况,本次活动专门安排了针对疫情灾情新情况、电信诈骗新套路、证件办理新政策、留学相关新要点的讲解,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孙总领事表示,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两会”记者会上所说,驻新潟总领馆愿继续用实际行动告诉每一位海外同胞,无论什么时刻、无论身处何方,你的身边有我们,你的背后是祖国。总领馆将继续想同胞之所想,急同胞之所急,把大家的关切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提升大家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领侨处的相关领事介绍了地震防灾知识、网络诈骗案例及防范措施,系统梳理了领事证件办理方式、申请回国健康码流程,并围绕最新留学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与活动的留学生、研修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心关怀,将努力学习工作,为祖国发展和中日友好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