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英国大使郑泽光与格拉斯哥大学部分中国留学生座谈

来源:(驻英国使馆) 2022-06-23 17:51

2022年6月22日,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在访问格拉斯哥大学期间,看望该校中国留学生代表并与其座谈。

郑大使首先代表驻英使领馆向格拉斯哥大学和苏格兰地区中国留学生表示亲切的慰问。他高度评价疫情期间在英留学人员克服困难、不忘初心、坚持学业的拼搏精神,对全英学联和各校学联疫情期间互帮互助、服务广大留学人员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积极肯定。

郑大使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中国发展形势,强调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保护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正在采取重要举措,推动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社会经济发展重要目标。

郑大使指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开放包容的基础上,与英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英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英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是两国友好的坚实基础,每一位在英中国留学生都是一张“行走的中国名片”。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当代中国青年风采,展示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英友好的促进者。

郑大使表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和寄语,坚持爱国爱党、留学报国,勤学苦练、立志成才,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健康安全、顺利成长。郑大使叮嘱同学们继续加强疫情防护、确保平安留学,表示驻英使领馆永远是留学人员的家,将继续为广大在英学子提供帮助和支持。

同学们介绍了疫情期间不忘初心、坚持学业、刻苦学习的情况,并畅谈了各自校园生活和留学感受。

驻爱丁堡总领事马强、郑大使夫人华梅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